【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也能上学啦......”
时间:2021-04-25 10:07 浏览量:1

母亲在福州戒毒所强制戒毒,亲生父亲不知道是谁,对于今年4岁男孩小罗来说,没有户口就不能上学呀!

 

      

 

前段时间,市民罗女士来到鲤城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但要落户的并不是罗女士自己,而是罗女士侄女罗某娜的儿子小罗。由于罗女士未持有罗某娜的委托书,此次办理落户并不顺利。

望着一筹莫展的罗女士,派出所民警详细询问后才得知,原来,小罗2017年5月出生至今一直没有户口,今年9月即将报名上幼儿园才急着落户。但小罗的母亲罗某娜正在福州戒毒所进行强制隔离戒毒,并且罗某娜当年属于未婚先孕,孩子的父亲身份至今不明。长期以来,小罗都由太姥姥照顾,由于85岁高龄的太姥姥腿脚不利索,所以才由罗女士到派出所帮办理落户手续。

              

面对小罗的这种特殊情况,为解决小罗的“黑户”问题,让他顺利入学,临江派出所民警颜伟伟开始四处奔走,将了解的情况和收集的相关材料进行整理。
然而,根据户口办理的相关规定,小罗的母亲罗某娜出具委托书后可以帮助小罗办理落户,但是鉴于罗某娜目前仍在强制隔离戒毒,民警小颜多次与福州戒毒所沟通联系,将小罗的特殊情况告知对方,终于成功让福州戒毒所中的罗某娜填写了办理小罗落户的委托书并寄给罗女士。

    

有了这份委托书,小罗的落户问题就很好解决了,47日,颜伟伟在几经周折后,终于帮助小罗成功落户并亲自将户口本送往小罗家中。

“耽搁了好几年,孩子终于有了户口,能够好好上学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忙,这个问题都不知道怎么解决,实在太感谢了!”小罗的姑婆罗女士看着印有小罗名字的崭新户口本激动地说道。

“我也能上学啦,谢谢叔叔!”一旁的小罗边发出幼稚的声音边用手开心地比划起剪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