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全区首张!高层次人才落户近亲属家
时间:2021-04-25 10:23 浏览量:1

鲤城:全区首张!高层次人才落户近亲属家

9日下午,泉州市高层次人才林女士兴高采烈地从鲤城公安分局开元派出所户籍民警手中接过了自己的新户口簿,她将自己的户口落到了弟弟自有产权房产所在地址。这也是泉州市公安局近日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行落户便利化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施行后,首个高层次人才成功落户鲤城区近亲属自有产权房产所在地址。

林女士当场拿到了新户口簿

《通知》规定,国家、省、市先进模范人物、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提供相关证书等材料,本人及其近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户口均可申请落户合法稳定住所或亲友自有产权房产所在地址。

3月9日,泉州人林女士在弟弟陪同下,来到开元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落户,林女士出示了自己的《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证》,林女士的弟弟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房产证,并当场签署了同意落户书。在审核了相关材料后,户籍民警当场为林女士办理好了落户,并递上崭新的户口簿。这也是首个高层次人才成功落户鲤城区近亲属自有产权房产所在地址。

拿到户口簿,林女士高兴地说:“这么快就办好了落户,这项惠民措施真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