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即将展出!就在中山路175号!
时间:2023-02-22 09:06 浏览量:1

  2月22日,由吴沧海一家主办的“我们家的艺术展”将在中山中路“175艺术空间”正式开展。

  据了解,吴沧海一家世居泉州,家庭成员在文化界、艺术界、教育界颇有建树,涌现出了多位在各自行业有着深远影响的名人。此次艺术展将以策展人吴红虹为主视角,集中展现家庭成员各时期艺术作品。


吴沧海一家合影

  吴沧海曾在泉州市纺织品站工作,其妻子陈育卿则在小学任教,两人育有三男三女,按长幼排序分别是吴永珍、吴达平、吴达民、吴红虹、吴冬霞、吴达新。吴沧海夫妇相濡以沫,晚年生活充实幸福,学习钻研书画诗文,出版了书画集、诗词集,终身学习的热情极大感染了后辈们。在他们的教导和影响下,吴家后辈事业卓有成就。

  作为吴氏旧居,中山路175号曾是吴沧海一家的温馨家园,也是他们艺术的起点。1986年,吴红虹和丈夫蔡国强赴日留学前,曾在此举办生平第一个展览。夫妻二人也从这次展览出发,从日本到美国,一步步走向世界,蔡国强逐步成长为国际顶流艺术家,在世界各地举办各种展览和焰火项目,更多次担任我国重大活动的焰火总设计师。

  2021年,以中山路保护提升工程为契机,吴红虹的弟弟——当代知名艺术家吴达新将祖屋重新改造,变身成为“175艺术空间”。“当年,我和丈夫以艺术家的身份从这里出发,如今又因为艺术回到这里,也让我和这座城市再次亲密起来。”站在“175艺术空间”,吴红虹感慨良多,“回到家乡,把家人聚在一起,让我感到非常开心,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把这份开心分享给更多的人。”

  据了解,此次艺术展除展出该家庭艺术家各时期的代表性作品外,还将集中展示家庭其余成员创作的艺术作品,包含诗书画、摄影、舞蹈、琴艺、羌族文化研究及策展等各行各业的专业、爱好,全面展示吴沧海一家的整体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