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强现身中山中路!为这场展览“代言”!
来源:区文旅局、鲤城微事 时间:2023-02-23 09:18 浏览量:1

  2月22日下午,由吴沧海一家主办的“我们家的艺术展”在中山中路“175艺术空间”正式开展。市古城老城指挥部指挥长朱启平,泉州医高专党委书记、市文旅局局长李伯群,市文旅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陈东聆,区领导黄辉灿、陈志雄、陈志宏出席。

  仪式现场,吴沧海一家集体亮相,策展人吴红虹介绍了参展作者及策展创意。“我从小在中山中路长大,对这里有很深的情感,儿时的记忆就是我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吴红虹表示,此次展览布展时间短、参展人数多、供稿速度快、年龄跨度大,为了完成此次展览,他们全家总动员,在鲤城区文旅局、鲤城文投集团等单位的支持下,得以顺利开展。

  据吴红虹介绍,此次展览缘起于她的“一时冲动”,因疫情三年未能回泉,再次回到家乡时,她心中感慨万千,儿时和家人住过的地方变了,但乡愁更加浓郁,少女时代的记忆被再次唤醒,创作激情再次被点燃,于是,她决定举办一场以“我们家人的艺术作品”为主题的展览。

  吴红虹的提议得到了家人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交出自己的作品,“这次展览是一次家庭的团建,也是一次和家乡的对话,是艺术让我们与家、与家乡深深连结。”吴红虹表示道。

  随后,吴红虹丈夫——泉籍著名艺术家蔡国强现场致辞并宣布开展。蔡国强说,他对于中路175号有着很深的感情,重新走了一圈,再次回到这里,心中百感交集。“自2006年在泉州闽台缘博物馆进行展览之后,这次是我又一次正式在泉州参加展览。”蔡国强表示,如今,泉州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他十分欣喜,同时,也希望泉州能更好地利用历史文化优势,进一步推动时尚艺术文化发展,吸引更多世界各地游客来泉。

  据了解,吴沧海一家世居泉州,家庭成员在文化界、艺术界、教育界颇有建树,涌现出了多位在各自行业有着深远影响的名人,包含蔡国强、吴红虹、吴达新、李馨、蔡文悠、吴方等。

  此次艺术展以吴红虹为主视角,集中展示该家庭艺术家各时期的代表性作品,并展出其余成员创作的艺术作品,涵盖诗书画、摄影、舞蹈、琴艺、羌族文化研究及策展等领域,全面展示吴沧海一家的艺术面貌。

  展览主题:

  我们家的艺术展——人人都是艺术家

  展览时间:

  2023年2月22日至4月30日

  10:00-22:00

  展览地点:

  泉州市鲤城区中山中路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