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与斯里兰卡科特市、汉班托塔市考察团座谈
时间:2019-02-19 16:29 浏览量:1
  2月18日上午,区政府与应邀来访的斯里兰卡科特市、汉班托塔市考察团一行进行座谈,就与两市深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往来进行深入交谈。 
  中国驻斯里兰卡原大使江勤政先生、市政府温锦辉副秘书长、区领导许宏程、张应辉、苏毅君,斯里兰卡科特市马杜拉维塔纳奇市长、汉班托塔市费尔南多市长等出席了座谈会,锡兰公主许世吟娥、斯里兰卡福建总商会会长郑锦山、名誉会长程庆林,泉州坡顶山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银河等和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座谈会由苏毅君副区长主持。 
  座谈会上,许区长对斯里兰卡科特市和汉班托塔市考察团应邀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不断深化,鲤城积极响应打造“海丝重要门户城市”,不断加强同斯里兰卡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双方在推动缔结友好城市、筹拍锡兰王子电影、筹建中斯交流中心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双方不断增进互信,也得到了两国人民的赞许和期待。科特市和汉班托塔市同鲤城在发展上具有历史相似性,更具有双方互补性,经贸文化合作空间非常广阔。鲤城真诚希望同科特市和汉班托塔市开展更加深入的多领域合作,继续发掘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不断扩大文化、旅游、经贸等方面交流合作,增进友好互信,促进文化交融、民心相通。 
  温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斯方两市能够进一步加强与泉州、与鲤城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参加节庆活动等方式全方位深化了解、增进友谊,市区两级将不遗余力支持家乡企业到斯开展经济贸易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建立起常态化联络协调机制,为深层次开展交流提供保障。 
  斯里兰卡科特市维塔纳奇市长、汉班托塔市费尔南多市长在致辞中都表示,斯里兰卡与中国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与鲤城的友好往来可以追溯到几百年前的古锡兰王子的历史传奇。相信通过双方的互访,必将进一步推动科特市、汉班托塔市与鲤城的文化经贸交流合作。 
  会上,许宏程区长同科特市马杜拉?维塔纳奇市长签订了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双方交换了纪念品,并介绍了下一步将合作推进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