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项目攻坚2018”表彰暨 “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19-03-06 17:53 浏览量:1
  3月4日下午,我区召开“项目攻坚2018”表彰暨“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议,通报“项目攻坚2018”完成情况,对“春季攻坚行动”进行点评,举行表彰仪式,部署“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区处级干部,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和驻鲤市局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2018年度“项目攻坚年”活动先进典型集体分管负责人和先进典型个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许宏程区长就抓好春季攻坚行动提出要求:在年底问题销号方面,区重点办要针对2019年新发现的问题,建立推进台账,实行滚动管理和攻坚销号,结合市、区两级“领导干部一线办公”活动周、重大项目“一周一协调”等活动,及时协调解决,确保不增新账。在城乡环境大整治方面,要快速推进江滨南路(金塔段)绿化提升工程,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作业面;组织各街道对“两违”建筑集中进行整治拆除,持续做好典型“两违”案件曝光;对摸排的29处环境卫生薄弱区域,要分轻重缓急分批分期整治。在安全生产大整治方面,要突出八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老旧房屋火灾隐患和工贸企业电气消防隐患,快速推进幸福鞋街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开门红;要落实预警通报机制,对工作开展不力、安全生产“四项指数”不降反升的街道和行业,进行预警通报。在招商季方面,要全面细化招商引资项目清单,紧盯10亿元以上的重大制造业项目,确保项目早签约、早落地。在企业稳产扩能方面,要紧盯规上工业产值13%、工业投资增速10%、技改投资增速10%、民企投资40亿(一季度10亿)的目标,用好各级稳增长政策,密切跟踪监测重点企业运行动态,完善用电预警机制,及时预警调度,重点推动米亚索乐、毫米电子等8个省市重点技改项目开工建设。 
  黄阳春书记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来提升认识,以时不我待的行动迅速打开局面,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保障、快速反应和跟踪督查机制,举全区之力形成上下联动之势,推动我区项目攻坚、强基促稳等各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