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实施意见
时间:2019-03-19 17:13 浏览量:1
  日前,许宏程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关于统筹推进区域内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并作出相应决定。 
  会议指出,统筹推进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是国务院推进教育公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贯彻落实好这项改革工作,有利于优化全区学校布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一步促进全区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化,将巩固和强化鲤城“教育强区”优势和成果。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聚焦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目标,全面落实各项任务。一要加强统筹协调。要坚持把义务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健全部门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义务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二要细化工作责任。区教育局要积极协同相关部门,确保改革发展措施落实到位。区财政局要统筹做好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区发改局、住建局要统筹考虑学校布局,加大教育项目推进力度。区委编办、区人社局要完善编制管理和岗位分配,统筹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三要强化督导检查。要把方案落实情况纳入各有关部门目标责任制考评体系,定期督查、评估、考核。对不作为或工作不力等导致工作滞后的要启动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