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3-26 17:51 浏览量:1
  3月25日下午,受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许宏程委托,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黄向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上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3?21”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会议要求,一要强化风险意识。全区各行各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区应急局要结合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立即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把隐患排查整治到位。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管安全”要求,加强应急检查,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执法,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取缔的坚决取缔。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区政府党组要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区政府党组各成员、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区安委会要联合区效能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对各街道、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开展“回头看”,并建立通报制度,对工作开展不力、安全生产“四项指数”不降反升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要启动倒查和问责,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