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许宏程区长带队督查 “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点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19-03-29 17:14 浏览量:1
  为做好国家文物局实地查看我区5处申遗点及部分关联点提出的问题整改工作,3月28日上午,区政府许宏程区长带队现场查看天后宫北侧围墙外两幢建筑物安全隐患整改问题并主持召开申遗工作协调会。区领导黄天凯、王江涛等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了近日国家文物局实地查看我区申遗点天后宫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情况,听取各相关单位针对目前天后宫北侧泉州市食品公司西幢宿舍楼存在安全隐患等影响申遗工作情况汇报及提出的相关建议。许宏程区长指出,“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点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是申遗工作的重要内容,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利民惠民工程。各责任单位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他强调:一要强化问题导向。围绕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对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早研判、早介入、早协调,把握工作主动权,采取进居入户宣传、部门联合执法等综合措施,尽早做通住户思想工作,推进房屋征收工作。二要强化沟通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上级单位的沟通协调,在资金筹措、部门协同协作、专家意见等方面继续寻求支持,形成整治合力。特别是区财政局要做好资金保障,全力支持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顺利完成。三要强化整治督导。尽快摸清房屋性质,聘请具有资质的房地产评估中介公司,制定出具体补偿方案。同时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工期要求上足人力物力,确保整治工程整体按标准、按时限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