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召开第十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2019-04-12 17:16 浏览量:1
  4月11日下午,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召开第十一次联席会议,听取区总工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汇报,研究相关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就全区工会组织更好地融入鲤城赶超跨越发展大局提出要求。区领导许宏程、曾朝阳、张应辉、苏毅君、张刺治、陈爱民、王江涛、吴振强、吴碧林等参加会议。 
  许宏程区长指出,一年来,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责,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于下阶段工作,许区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发挥作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工会团结动员作用,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技术创新活动,充分强化榜样示范作用,大力弘扬工人阶级品格和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带动广大职工争创一流、争当先进。二要把握重点,巩固和谐稳定基础。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引导企业改善劳动生产关系、不断优化用工环境,进一步发挥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的重要作用。始终保持真情服务工作态势,全力落实好职工帮扶机制,深入实施职工“温暖工程”,切实解决劳动收入、社会保障、子女入学、安全生产等重点问题,进一步提升鲤城职工幸福感。三要完善机制,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政府制定的重大决策传递给广大职工群众,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同时,许区长表示,区政府将大力支持工会深化改革创新,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工会创造性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