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研究听取重点领域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19-04-26 17:40 浏览量:1
  近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许宏程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听取重点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张刺治副区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区政府党组及政府部门党组(党委)要坚决扛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基铸魂,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会议要求,区政府党组及政府部门党组(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区委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区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履职尽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针对省委、市委巡视反馈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坚决扛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不讲条件、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工作,标本兼治解决问题,切实杜绝反弹、回潮现象发生。二要树牢阵地意识。区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意识形态领域,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在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上立场坚定,保证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各党组成员要重视抓好分管单位、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文化、教育、互联网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管理工作,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三要唱响主流旋律。要结合省、市委全会、区委全会关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大部署,大力宣传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在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军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在全区上下营造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