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全面发挥审计服务发展作用
时间:2019-05-07 11:27 浏览量:1
  日前,区政府许宏程区长对2018年我区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作出批示:“2018年审计工作扎实,值得肯定,望再接再励,再创佳绩。”
  主要工作:一是完善两项制度。牵头起草出台《贯彻落实关于完善福建省审计制度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及《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明确我区审计改革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区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审计监督体系和制度。二是蝉联两个先进。连续荣获全省、全市审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荣获2018年度全市审计统计工作先进单位,1篇专题分析被评为2018年度省优秀审计统计分析报告。三是打造多个精品。开展区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情况审计调查,目前已完成整改资产50处、涉及面积11.77万平方米、入账价值1059.96万元;探索开展鲤中街道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针对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等5个方面内容进行重点审计,提出8条审计建议;以审查教育、基础设施、安居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为重点,以推进项目进度为目标开展4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跟踪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