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 《关于开展科创升级行动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
时间:2019-06-20 17:33 浏览量:1
  日前,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关于开展科创升级行动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并作出相应决定。
  会议指出,开展科创升级行动,以科技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是我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提升。各相关单位要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要求,以科创升级引领智能制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破解鲤城产业规模偏小、产业链不完善、土地资源匮乏等瓶颈,推动落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二是行动落实要到位。区科技局、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探索开展微产业园建设,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精准对接,培育更多创新主体、创新平台,为我区新旧动能有序衔接创造良好条件。三是政策宣传要主动。区科技局要强化培训工作,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把政策红利发挥到最大。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街道要主动帮助企业申报惠企资金,切实提高政策的落地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