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许宏程区长带队调研部分企业
时间:2019-07-09 16:11 浏览量:1
  7月5日下午,许宏程区长带队前往功夫动漫、嘉亨家化、米亚索乐等企业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区领导王江涛等参加活动。
  许区长在调研中强调:一要出硬招优化营商环境。要以把鲤城打造为“营商环境”高地为目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研究出台一批符合鲤城实际的简政放权政策,更多地推行“不见面审批”“最多跑一趟”等鲤城企业喜闻乐见的硬招实招,让企业在鲤城安心发展、茁壮成长。二要大力度化解企业堵点。区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要推进力量下沉,瞄准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一企一策”解决好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要素成本偏高、高端技术人才引进和留用难度大等问题,帮助民营企业融化“市场的冰山”,削低“融资的高山”,跨越“转型的火山”。三要利长远引导企业升级。既要帮助企业渡过眼前的难关,也要为企业长远发展考虑,重点要引导企业修炼好内功,积极运用“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推动企业产品在国际上的核心竞争力再上一个档次,提升风险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