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召开上半年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
时间:2019-07-24 18:06 浏览量:1

 

  7月22日上午,区委、区政府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分析会和全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通报项目督导活动议定事项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向阳主持会议。

  许宏程区长指出,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指标后劲乏力、企业运营困难、风险隐患不少等问题短板。对于抓紧抓牢下半年工作任务,许区长要求:一要聚焦增长基础不够稳固的重点问题。要深入开展“第三产业提升年”活动,推进三产指标企稳向好,做大汽车销售、房地产业、电子商务、文旅产业等三产体量。重点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抓工业技改、抓产业风口、抓园区提效、抓数字经济,做优工业质量。二要聚焦制约扩大有效投资的难点问题。发力重点领域抓招商,开展“补链式”“一体式”“填空式”招商,发力报批、建设、纳统等重点环节推项目,发力资金筹措、土地征收等重点要素保落地。三要聚焦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痛点问题。要盘活存量房源,合理统筹配置国有资产,做好项目资金筹措,提高资本运作水平;要跟踪服务重点税源,积极培育新生税源,加强税收征管,深挖财税增收潜力。四要聚焦加快古城保护发展的亮点问题。古城提质方面,既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又要做好自选动作。业态活化方面,要统筹考虑古城整体业态布局,在兼顾生活功能与旅游功能的原则下,丰富古城业态。五要聚焦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热点问题。继续抓好C12地块、海吉亚医院等民生项目招商,加快完成今年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提升任务,继续推进城市秩序整治提升“5+1”行动,抓好“强基促稳”涉及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要继续防控金融风险,维护环境安全,稳定社会面,保障生产生活安全。六要聚焦影响工作有效落实的堵点问题。强化效率、问题、效能意识,牢固树立“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责任意识,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以速度赢进度、以效率创效益。

  黄阳春书记强调:一要紧抓项目工作。加快突破兴贤路中段、延陵石结构项目等支撑带动型的片区开发项目,按预期启动推进实施;依托高新区国字号品牌优势,加快培育一批“高、新、大”的产业提升项目;全面建立完善“固定资产投资差额清单”“项目建设问题清单”“项目资金筹措清单”“前期手续报批清单”销号制度。二要紧抓招商选资。谋好项目源,按照“五个一批”要求,探索引进市场机制,不断充实完善项目库,实行项目动态滚动式管理;盯好大客商,组建专业化招商队伍,建立完善招商信息资源互动共享机制和招商人员常态化培训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落地率,发扬“死盯”精神,明确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列表化形式推进洽谈项目。三要紧抓古城提质。结合文保点保护、城市管理等工作在管控机制上确保长效化;配合市里切实抓好中山路综合提升和内沟河整治提升两大工程,对古城全域旅游文旅商业功能和生活服务功能进行整体谋划布局,在功能布局上注入新活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大力培育发展文创商品、小型文化展示馆等经营场所,在共建共享上提高参与度。四要紧抓“强基促稳”。着力推动“亮点”变为“看点”,大胆探索创新,比学赶超,多做“试验田”,努力形成多点开花的局面;着力推动“盆景”变为“风景”,及时梳理总结、分类推广党员楼栋小组、阳光议事厅、四位一体司法行政工作室等特色做法。五要紧抓守底线工作。做好生态建设、文明创城、安全生产、防台防汛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