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宏程区长带队到泉州七中调研
时间:2019-08-15 10:13 浏览量:1

 

  近日,区政府许宏程区长带队到泉州七中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七中办学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区领导曾朝阳、张刺治,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七中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提出对如何更好地办好七中、抓好鲤城教育的看法。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许宏程区长充分肯定了泉州七中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对全校教职工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是鲤城民生工作的最大公约数,而七中则是鲤城教育的“金字招牌”,必须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把七中办好,着力解决好教育经费、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努力把七中办成全国一流的示范性学校。他要求:一要保持创新的积极性。聚焦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和高、中考特色改革,积极开展特色办学和多样化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集课程实施、学科研修、教学实验、教学管理、教师研训发展、学生发展指导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改革实践基地。二要保持联动发展的协调性。充分发挥泉州七中在鲤城教育领域的先锋带头作用,以更高的站位,更清晰的坐标,加快七中江南学园建设,大力发展七中教育联盟,辐射带动全区各中小学校优质发展。三要保持教师队伍的先进性。以师德师风建设、知识技能强化和专业素质提升为重点,大力开展名师、名校长工程等,加强同兄弟学校的学习交流,定期开展师资培训,以高尚的教育情怀、立德树人的理念,为鲤城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