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十组巡视鲤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11-26 14:37 浏览量:1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25日上午,省委巡视十组巡视鲤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办正厅级巡视专员黄伟庆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
  动员会上,省委巡视办正厅级巡视专员黄伟庆,省委巡视十组组长高国跃分别作了讲话;泉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季翔峰代表泉州市委对鲤城区委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鲤城区委书记黄阳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巡视办和省委巡视十组有关同志,泉州市委巡察办领导,鲤城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代检察长,高新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部门及驻鲤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部分处级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会议。
  黄伟庆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鲤城区委要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区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摆问题。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移交的线索要严肃对待、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对巡视反馈的意见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严肃问责。
  高国跃指出,鲤城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鲤城区委的职责使命,重点监督检查鲤城区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协作配合和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季翔峰代表泉州市委提出要求,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落实配合巡视的主体责任,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情况,营造有利于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的良好氛围。要充分信任,全力保障,做好配合巡视各项工作,为巡视组提供安全便利的工作条件,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要统筹兼顾,确保实效,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省委贯彻落实“三四八”工作机制要求,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以创新型和谐文化名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回报省委、市委的信任和重托。
  黄阳春表示,鲤城区委和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省委工作部署,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上来;要以最有力的举措保障巡视顺利开展,坚决服从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以最严格的纪律配合巡视监督检查,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要以最扎实的作风推进巡视整改落实,深度查找原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鲤城区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立联系电话:0595—22350373,18050135021(工作日8:00—18:00);设立巡视组专用邮箱,通讯地址:福建省泉州市B00120号邮政信箱(邮编362000),省委巡视十组收。同时,在鲤城区庄府巷24号鲤城区行政中心15号楼东侧设立巡视组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鲤城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主要负责人涉及巡视监督内容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