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禁毒工作
时间:2019-11-27 09:30 浏览量:1
  日前,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我区禁毒工作,并作出相应决定。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各相关单位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禁毒委部署要求,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毒品问题。二要保持高压态势。要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2019两打两控”和“飓风肃毒2019”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查处涉枪涉爆涉恐毒品违法犯罪,持续加大对社戒、社康人员的管控力度,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基础建设。公安分局、卫计局等相关单位要协调配合,加速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毛发检测毒品实验室、医疗机构戒毒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区禁毒工作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