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2 09:14 浏览量:1
  12月9日上午,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许宏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建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前,区政府党组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材料,落实边学边查边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市委巡回指导组认真把关会议方案,逐份审阅修改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许宏程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区政府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查,相互开展深刻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建辉对区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全面的点评,提出了明确具体、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意见。他要求鲤城区政府党组要持续坚持抓理论武装,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持续坚持抓整改促落实见成效,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要持续坚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管理水平,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确保省委、市委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许宏程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认真按照郑组长的指导要求,持续强化区政府党组班子建设,为广大党员干部树好守初心、担使命的榜样。一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一建立整改清单,带头改、深入改、系统改,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加快补上制度短板、机制缺项,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三是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要持续强化担当意识,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深入谋划发展思路,集中攻坚产业提升、片区开发、招商选资、民生补短板等瓶颈难题,一项项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