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0年泉州元宵灯会暨鲤城区第二十二届元宵花灯展活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1-13 09:19 浏览量:1
  1月10日下午,我区召开2020年泉州元宵灯会暨鲤城区第二十二届元宵花灯展活动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2020年泉州元宵灯会暨鲤城区第二十二届元宵花灯展活动工作方案。区处级干部苏延辉、黄天凯、曾朝阳、白建胜、伍伯伟等参加会议。
  苏延辉代区长指出,一年一度的元宵灯展是泉州城市文化的“金字招牌”,是鲤城开春的重头戏。精心组织办好这场灯展,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开心赏灯、快乐过节,意义和责任十分重大,务必抓紧抓好。他强调:一是组织落实要快。各街道、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根据各自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有序组织落实。二是工作标准要高。要特别重视三个方面:花灯质量标准要高,要注重体现古城文化创造力,注重体现文化价值观;安全保卫标准要高,各单位要完善风险评估机制,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区域的管控和排查整治,全力保障灯会安全;布置装饰标准要高,在细节中展现文化魅力。三是灯展效果要好。要加强人员统筹,既要确保日常工作运转,又要确保重头戏和大型活动有效组织,特别是灯展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处置,要万无一失;要加强卫生保洁,确保活动期间整个鲤城整洁美观;要统筹好元宵灯展文化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尽可能全方位展示鲤城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