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0-01-22 08:01 浏览量:1

  1月21日,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八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区委书记刘林霜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苏延辉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洪金城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砥砺初心勇担使命  健全体系强化监督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翔毅莅会指导。 

  刘林霜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实践“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刘林霜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要对标对表,看齐追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思路和新要求,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反腐惩恶不手软,抓严抓实、抓深抓细;要弘扬清风,树立正气,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进行重点部署,不断将管党治党成果固化为制度规定、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提升监督效能保障区委各项政令上下畅通、工作落实掷地有声。 

  全会强调,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协助区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在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代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