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召开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27 10:09 浏览量:1
  1月26日(正月初二)上午,区委刘林霜书记、区政府苏延辉代区长检查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再次对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
  刘林霜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真正树立打大仗、硬仗、持久仗的思想,迅速把各项防控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刘林霜书记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6方面强调,一要加强领导指导。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担任“双指挥长”的应急指挥部,四套班子领导深入挂钩街道社区指挥作战,协同协作抓好防控工作。二要加强指挥处置。要完善早会商晚汇总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和相关工作预案,灵活、准确处置各项工作。三要加强资源调度。要想尽一切办法调运、配置、储备充足的防控物资,确保防控物资保障不断档。四要加强联防联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动起来,发挥卫生网格工作体系作用,发动群防群治,努力汇集各类社会资源为我所用,共同做好防控工作。五要加强督促检查。防控的关键在于狠抓落实,指挥部要专门成立督促检查组,健全工作落实督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六要加强舆论引导。建立完整权威的信息发布制度,坚持信息公开透明原则,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正面引导公众舆论。
  苏延辉代区长要求,一要继续抓好排查摸底,对所有疫区进出人员摸清底数,服务管理工作细化到人,以“没达到100%就是零”的态度,做到一个不漏、心中有数。二要继续完善节后返鲤预案。区人社、工信、商务、教育等部门要持续做好节后返鲤复工上学人员的摸排统计工作,做好相关应对预案。三要继续强化防控工作“面对面”服务,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最大程度争取广大百姓和在鲤过年游客的理解支持,切忌工作方式简单生硬,让人们感受到鲤城的温暖和温情。四要继续准确及时报送信息,建立信息快速报送机制,统一把控主流声音。
  区领导郭成宗、郑进发、陈燕飞、黄向阳、张刺治参加会议。
区政府办
区应急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