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刘林霜调研临江街道
来源:鲤城区委办、鲤城微事 时间:2020-03-04 10:21 浏览量:1

  3月3日上午,鲤城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前往临江街道调研,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顺达,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鲤城数字经济智慧园”项目现场,刘林霜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询问项目招商进展。

  2019年,临江街道完成原超越公司破产重组工作,引入上海程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规划运营,与万创电子商务合力建设“鲤城数字经济智慧园”项目,计划打造成集汽配贸易、鞋服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商务会展、酒店宾馆、教育培训等业态为一体的数字经济智慧园区,目前,该园区已完成3幢办公楼提升工程,中国铁建电气化有限公司等机构已入住办公,园区计划于今年6月整体完工投用。刘林霜要求项目业主要围绕数字经济,精准定位招商方向,街道和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此带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

 

  刘林霜一行随后前往临江街道伍堡社区和幸福鞋街批发市场,详细了解伍堡“智慧社区”建设和幸福鞋街安全隐患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刘林霜对街道、社区引入智慧安防、智慧消防等智能服务系统解决专业市场停车难、市场秩序混乱、安全隐患风险高等难题表示肯定,并要求街道、社区要持续强化社会治理方式创新,合理运用智慧城市管理手段,提升基层服务水平,有效治理城市顽疾。

位于城南片区万寿路14号的鲤城区闽南文化生态园中心馆

  在茂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林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未来发展规划,勉励该公司立足主业、突出特色,持续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竞争力。随后,刘林霜前往城南片区踏勘调研,查看片区现状,要求街道和相关部门抢抓古城申遗重大发展机遇,持续深挖城南海丝文化资源,加速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将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激发城南活力。

  在工作汇报会上,刘林霜认真听取了临江街道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临江街道立足辖区实际,找准发展思路,坚持以小博大、以质取胜,积极破解地域资源有限等发展瓶颈,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有序发展,特别是在化解金融风险、“智慧社区”建设、安全隐患整治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希望街道继续发挥优势、再接再厉,持续探索经济转型、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对临江街道下阶段工作,刘林霜要求,要加快发展。进一步增强发展紧迫感,立足街道文化优势,精准发力、精心谋划,正确处理古城保护与古城发展的关系,促进古城繁荣复兴;强化招商工作,加快推进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积极盘活闲置厂房、楼宇、商铺等,引进优质企业和项目,“腾笼换鸟”激发发展新动能。要改善民生。坚持民生优先,聚焦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统筹推进各项社会民生事业,完善社会保障,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要提高本领。街道党员干部要增强宗旨意识,倾听群众心声,坚持实干为民,依法行政,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丰富完善“党员街巷长”“河巷长”等制度内涵,持续扩大党建品牌影响力,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