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雷霆2号”暨消防安全整治部署会
时间:2020-03-30 10:00 浏览量:1

  3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雷霆2号”暨消防安全整治部署会,部署近期整治重点。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代检察长,高新区、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刘林霜指出,启动雷霆2号行动,集中一段时间分类推进消防安全大整治,是对“平安鲤城·雷霆1号”专项行动的再延续、再深化、再升温。全区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对照整治清单,迅速行动,全力出击,集中力量打一场消防安全隐患歼灭战,全力确保鲤城长治久安。刘林霜强调,一要一鼓作气,乘胜追击。针对“三合一”场所、重点街区、群租房、文物(寺庙、古大厝)、小作坊、老旧小区及国有老旧厂房等6个领域重点整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咬紧牙关,振作精神,乘势而上,坚决消灭各种隐患问题。二要坚决果敢,再掀攻势。以铁的决心抓整治、促整改,严格标准,严格执法,不给隐患留下任何空间。要敢动真碰硬。对一些长期存在、尚未根除的老隐患、老问题,由多部门采取综合措施精准击破,以点带面推动问题成片解决。对拒不整改、不配合的个别业主,要依法严厉打击,放大警示效应,带动各行各业各类型业主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分重急轻缓。对近期能做的,一项一项扎实做好,不打折扣整改到位,牢牢守住不发生火灾事故的底线;对暂时不会出乱子、需要中远期来做的,注重统筹安排,更加注重“防”,尽量采取技防手段,防患于未然。三要行胜于言,立说立行。 全区上下务必马上行动,真抓真干,干出实效。要把力量压到一线。处级干部要身体力行,深入到街道社区,指导、助力专项整治行动;区直相关部门要全面、主动参与各街道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各派出所、市场监督、城管等执法力量要压到一线,依托社区综治网格,拉网式、地毯式推进,确保问题整治全覆盖、无盲区。要把机制完善起来。区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要建立会商协调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区财政局要及时研究落实相关补贴措施,切实保障推动重点街区、重点部位的整治工作。区安办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组织好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协同联动机制,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要把责任落实下去。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对生命的敬畏,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监管执法,严抓严管、盯住不放;坚决克服蜻蜓点水、做表面文章、运动式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瞄准推诿扯皮、责任悬空、纸上谈兵等问题,加大跟踪督查,严肃追责问责。 

  区政府代区长苏延辉要求,一是态度一定要坚决。态度全区上下务必要树立安全生产“100-1=0”理念,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一切消防隐患。二是责任一定要到位。区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冲锋在前,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种好责任田。三是问题一定要解决。要突出问题导向,真刀真枪、动真碰硬,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坚决杜绝走过场、弄虚作假、应付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