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房屋安全等工作
时间:2020-04-02 11:46 浏览量:1

  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前往部分街道、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区领导陈燕飞、吴保忠、曾朝阳,区应急局、住建局、工信局、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刘林霜先后前往临江街道万寿路原临江环卫公寓、常泰街道原华塑厂区查看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情况,仔细询问房屋结构、建筑安全现状,查看隐患点排查、处置及警戒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中,临江街道共排查辖区7个社区2903幢房屋,其中,中山南路及城南片区危旧房屋大部分年久失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共发现重大危险房屋159幢,目前已通过封房、修缮加固、拆除等进行分类处置,并拆除违法搭盖3处。常泰街道原华塑厂区占地面积80亩,因建筑年代较早,多为老旧厂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常泰街道联合华塑厂向28家入驻企业、20家店面分发危房安全告知书,并签订搬迁承诺书,今天开始,入驻企业陆续撤离人员和机器。

  

  刘林霜强调,房屋安全事关民生大计、社会稳定,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是当务之急,势在必行,各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结合“雷霆行动”,开展全面彻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分清轻重缓急,疏堵结合,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分类处置,并做好安全防范警戒措施;同时,要考虑长远,统筹安排,制定方案,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综合施策,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当天,刘林霜还前往鸿福化纤、佰源机械等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每到一家企业,刘林霜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走进厂房、车间,了解企业防疫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询问员工返岗率、订单数量、物流运输等生产经营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并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据了解,佰源机械于2月10日正式复工,积极响应号召自主研发口罩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用8天时间研发成功半自动口罩机并投入生产,在此基础上,企业不断优化机械工艺,提高生产效率,用10天时间研发出全自动口罩机,节约人力的同时实现产能跃升,目前已销售60余台。

  刘林霜对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主研发实现转产扩能,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的做法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放眼长远,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员工健康上岗的同时,积极创新发展思路,抢抓市场关键窗口期,主动挖掘资源、拓宽渠道,“化危为机”实现发展新突破,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发展的影响。刘林霜要求,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对企业的指导服务,落实惠企政策,针对防疫管控、工人返岗、交通运输、融资需求等方面给予扶持,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