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返学在即,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检查这些学校
对返学复课准备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时间:2020-04-03 09:24 浏览量:1

  高三学生返学在即,防疫工作不容松懈。4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前往泉州七中、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泉州一中和泉州科技中学,对高三年级学生返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区委副书记王明元、副区长张刺治,区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鲤城交警大队、鲤城公安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泉州七中,学校门口安装了热成像测温仪,为避免入校拥堵、聚集,学校还在入门处设置分流通道。刘林霜认真查看、体验了校门口设置的热成像仪设备运行情况,走进高三年级教室、宿舍和学校食堂、医务室等重点场所,仔细询问入学报到、寝室入住、学生就餐等工作准备情况。 

  “防疫物资都备齐了吗?”“保障学生返校的安全健康离不开大家的付出,你们辛苦了!”在泉州七中设置的临时隔离观察室,刘林霜详细了解隔离观察运作流程、询问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向坚守岗位的教职工和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坚定信心,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引导学生保持良好心态、状态冲刺迎考,共同努力打赢防疫和高考两场战役。 

  刘林霜一行还前往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泉州一中和泉州科技中学等学校检查指导。每到一所学校,刘林霜都实地查看各学校教室、宿舍、食堂、临时隔离观察点等重点场所,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防控措施落实及校园健康监测、应急处置、后勤保障人员等方面准备情况。针对部分学校提出的校园周边道路上下学高峰较为拥堵等问题,刘林霜现场与相关负责人共同商议,研究对策,并协调给予解决。 

  刘林霜指出,学校人员密集,防控责任重大,确保安全有序返学复课,是对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的一次重大考验,决不能松懈麻痹、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考虑师生入学、放学和吃、住等各个环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要全面排查校园内重点场所、区域各类安全隐患,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学校安定稳定和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当天上午,刘林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020年高三年级返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春季返学复课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刘林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区相关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守住底线,不出纰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咬紧“校园疫情零输入”目标,充分做好返学复课准备工作,把风险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确保顺利开学、万无一失。二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进一步梳理过细各级各类学校防控工作流程图、应急处置流程图、防控应急预案和防控技术指南、预防性消毒指南等,推动学校分门别类制定“一校一策”方案,围绕入校体温检测、食宿管理、出行接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采取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有序推进。三要压实责任,落细落实。要严格落实街道属地责任、职能部门主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按照“一个开学方案、一个挂钩包干党政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督导机制”“四个一”要求,用心精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各项工作,确保有序平稳开学,全力护航广大学子“求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