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苏延辉代区长带队前往江南街道
督导“平安鲤城·雷霆2号”行动开展情况
时间:2020-04-03 09:31 浏览量:1

  4月2日下午,代区长苏延辉带队前往江南街道,督导 “平安鲤城·雷霆2号”行动开展情况,走访检查部分企业、商城,就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出要求。区处级干部伍伯伟、江南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鲤城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苏延辉先后前往人诚鞋业、煌兴服装两家企业,走进企业办公场所、厂房车间等处,仔细查看企业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企业房屋安全排查整治情况。据了解,两家企业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违章搭盖现象,同时,发现有使用易燃建筑材料、仓储不符合消防标准等问题,江南街道向企业主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消除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等隐患。 

  苏延辉指出,安全生产不容懈怠,企业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并切实落实到各个工作岗位、各个操作环节,形成持续改进的内控机制,同时,要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及时发现、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相关街道、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并依法依规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责任、整改问题,共同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当天,苏延辉还前往万祥商城,查看商城公共区域、商铺等消防安全情况,走进商城消防控制室,查阅台账资料,了解消防报警联动机制运行情况。据了解,万祥商城现有店面1314家,商户500余户,疫情期间每天落实入口测量体温等措施,已为每间经营商铺加装了烟感系统和喷淋设备,同时,建立了巡更打卡制度,夜间安排保安人员每三个小时巡查一次,并依托消防报警联动系统,做到实时发现情况、及时到位处置。 

  苏延辉对万祥商城采取的系列消防安全措施给予肯定,他强调,商城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责任重大,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及时更新消防设备,逐一过细排查关键部位、关键环节消防安全状况,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提高火灾防控水平,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