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政协委员实地视察房屋安全使用管理
时间:2020-04-03 09:37 浏览量:1
  当前,鲤城正在开展全区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3月31日,鲤城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辖区部分“退二进三”项目房屋安全使用管理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视察活动,区领导陈燕飞、王江涛、高云飞、潘永生、王锦延、郭瑜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来到浮桥街道宏源商务酒店。据介绍,在房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浮桥街道发现该酒店建筑外墙瓷砖有脱落现象,立即责令其停产停业。视察组仔细查看酒店提供的相关资料,督查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了解到酒店业主想尽快复工营业,区政协党组书记陈燕飞要求业主聘请具有房屋安全鉴定资质的权威机构进行房屋结构安全鉴定,并现场协调街道及住建、消防等部门主动跟进,帮助督促业主做好房屋和消防安全工作,为企业复工营业提供服务。

  

  视察组还视察了嘉应医院、如家派柏云酒店、泉山大酒店、鲤城区太阳雨儿童培训学校、泉州外国语学校鲤城附属小学、东亚之窗文创园等处,并于当天下午召开座谈会,政协委员就如何推进辖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陈燕飞指出,抓好房屋等各领域安全要按照源头预防、过程管控、结果评估、持续改进这一“路线图”,借鉴工业经济运行监测方法常态化抓安全,全力确保鲤城长治久安。他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扎实推动“平安鲤城?雷霆行动”持续开展,加强公共场所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公共安全事故发生;企业主要强化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属地街道要履行好安全常态化排查整治工作;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各方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合力,并依靠信息技术和科技力量,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通过提案、视察等民主监督和建言资政方式,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履行好委员的责任和义务。

 

  副区长王江涛表示,区政府将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梳理,在工作中吸收消化、整改落实,铁腕整治安全隐患问题,扎实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化危机为转机,重塑鲤城形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