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化危为机促发展!鲤城这场会议强调做好这些方面…
时间:2020-04-26 08:44 浏览量:1

  4月24日上午,鲤城区委书记刘林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火灾和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刘林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实现今年既定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以战疫情促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治理能力和干部队伍的责任担当。 

  刘林霜强调,一要坚持常态防控不可松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严把“五道防线”,严格实施“监测预警、宣传发动、排查发现、防疫处置、依法查处”等闭环管理措施,确保全流程高效无缝运转。要认真做好返学复课防控工作,引导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扎实筑牢全民防控坚固防线。二要推动经济发展化危为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合力推动各项经济指标止跌回升、扭负为正。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帮扶。聚焦复工复产难点、企业需求呼声、减产停产风险等,坚持“一企一策、一难一策”跟单式服务,开展一线帮扶,以稳企业带动稳就业稳民生。另一方面要全力抢抓机遇、挖潜增效。抢抓国家宏观政策对冲和金融充裕流动窗口期,以“五个一批”理念谋项目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尽快竣工达效,接续推进繁荣片区改造等一批前期重大项目,加大新兴产业和优质教育医疗招商力度,切实做优城市品质。同时,要把握旅游市场和消费心理的新变化新需求,在创新突破中推动文旅、商贸产业加快发展,积极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努力打造文旅强区、商贸旺区。三要打牢民生幸福坚实根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导向,不断擦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金字招牌。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省、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房屋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强化“平安鲤城·雷霆系列”行动成果的阶段总结和综合运用,认真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