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苏延辉代区长带队调研教育工作
时间:2020-05-13 18:45 浏览量:1
  5月12日下午,区政府苏延辉代区长带队调研我区教育工作,实地察看鲤城区实验小学、鲤城区培新中心小学、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泉州七中江南校区建设项目等,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区教育局近年来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区领导张刺治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苏代区长充分肯定了鲤城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育是鲤城的金字招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要继续保持教育发展领先地位,擦亮“教育强区”名片,努力推动教育工作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苏代区长要求,一要加快项目建设,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千方百计筹集教育资金,积极推动教育项目建设,加快教育资源整合,补齐教育发展短板,继续深化学校委托管理、名校“一校多区”、合作办学等模式,积极引进国内外名校入驻,不断提升鲤城教育新高度。二要规范招生行为,营造公平招生氛围。严格按照省、市文件精神,抓好今年的招生工作,加强招生计划管理,加快消除现有大班额;全面实行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规范招生行为,净化招生环境。三要落实防控措施,打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现阶段要把各级师生复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紧要的任务,针对存在问题逐校逐项完成整改,确保各学校设施设备配备、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全面到位。要做好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校舍、食品卫生、实验室、宿舍、校车、校园周边等进行重点排查,彻底排除隐患,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