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刘林霜面对面定点接访,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这些问题
时间:2020-05-18 09:59 浏览量:1

  5月15日下午,鲤城区举行党政领导定点接访活动,区委书记刘林霜到区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朝阳参加接访。

  

  接访现场,刘林霜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一边听一边记录,不时与来访人和参加接访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家住临江街道义全街附近的居民吴先生反映,义全街南侧义宝大厦楼下往西,部分店面门口快递物流点每天晚上8点开始装卸货物至凌晨,货运车辆经常因交通堵塞长按喇叭产生严重的噪音污染,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解决。听取群众诉求后,刘林霜要求临江街道牵头,协同区城管局、区商务局、鲤城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及时与相关物流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告知有关情况,并要求其采取有效方法,严格控制作业时段,加强人员管理,降低装卸货物产生的噪音,如若噪音扰民现象无法得到缓解,则要求该快递物流点尽快搬离;城管、交警等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对占道作业、鸣笛扰民等现象及时进行劝导制止,切实保障居民群众合法权益。

  

  在当天的接访中,刘林霜还接待了多批次的来访群众,对群众提出的危房翻建、餐饮店油烟污染等问题一一进行回复,协调有关部门和街道限期解决。刘林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多换位思考、主动作为,依法依规从速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要厘清症结、统筹考虑,从体制机制层面寻找突破口。同时,要督促落实已接访的事项,及时通报反馈,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 

  受疫情影响,今年2-3月份,鲤城区信访局群众接待来访工作按照有关要求暂时停止,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信访工作“不打烊”“不断档”,区信访局第一时间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来信、网络、电话等灵活方式反映诉求,确保信访渠道畅通。今年以来,鲤城区共受理群众信访397件,其中来信来访139件、同比下降43.8%,网上信访258件、同比下降11.9%,占信访总量的65%;鲤城区通过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件1775件,目前已办结1578件。自4月起区党政主要领导定点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恢复以来,已累计接访7批次、10人次,受理信访事项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