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苏延辉代区长带队调研卫健工作
时间:2020-05-29 20:53 浏览量:1

  5月29日下午,区政府苏延辉代区长带队调研我区卫健工作,实地察看区妇幼保健院、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南医院等,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近年来我区卫健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张刺治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苏代区长肯定了卫健部门在此次疫情防控战役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健康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前提,也是政府服务人民、赢得民心的大事,最能体现党的宗旨和立场。苏代区长要求,一要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清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细化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全区疫情防控成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加快推进公共卫生领域改革。针对日常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健全完善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安全体系,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三要着力打造健康工作服务链。要强化基层卫生服务,全面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标建设,加强信息化管理,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强化妇幼健康服务。强化母婴安全,做好两癌筛查,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控。要探索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落实关爱女孩“五项工程”和计生各项奖扶工作,强化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