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班子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6-13 11:18 浏览量:1

  11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十组巡视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主题,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症结上、根源上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深入、更全面、更彻底的成效。

  区委书记刘林霜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纪委、省委巡视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全程指导。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区委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会前,区委常委会、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区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同志作了认真准备,开展面对面、一对一谈话谈心,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集体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刘林霜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区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对照剖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常委同志互相认真严肃开展批评,指出不足,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刘林霜在总结表态中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狠抓巡视整改,勇于闯出新路,努力把常委班子建设成为让上级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刘林霜要求,一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不断涵养政治定力,练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抓好巡视整改,深入对照巡视整改细化措施,班子成员要主动对号入座,把职责使命摆进去,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能立即改的,不等不靠、立行立改;需要时间落实的,倒排节点、压茬推进,务求实效;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制度建设推动整改成果长效化。三要带头担好时代使命,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大局,着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发展局面,扎实推进繁荣片区和中山路商圈提升两大引擎带动项目,为新区城市现代化和古城商贸振兴注入强大动力,努力撬动我区新一轮发展提升,在全省全市全面赶超大潮中体现鲤城担当。四要带头树牢宗旨意识,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保持医疗、教育比较优势,夯实养老、低保户保障等基础民生,切实增进群众福祉。五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同级监督、日常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鲤城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