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时间:2020-06-24 17:07 浏览量:1

  6月24日上午,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苏延辉带领区政府班子成员、高新区管委会及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鲤城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仔细观看各展区展陈内容,深入了解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历程以及鲤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成果。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展厅宣誓墙前,在苏代区长领誓下,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苏延辉代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专题会,就做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苏代区长强调:一要以警示学习筑牢红线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洁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争做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表率。二要以真管严管夯实主体责任。区政府党组各成员要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抓业务不忘抓廉政,认真研究分管工作、分管领域权力运行环节上的廉政风险点,深入推进分管部门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各单位党组一把手要负总责,切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坚决防止弱化、虚化,确保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三要以廉洁自律带出廉政清风。区政府党组各成员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时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生活纪律,切实做到严于律己、心存敬畏,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带动政府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