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万余人同步观看,鲤城这场启动仪式很“节能”!
时间:2020-06-30 09:13 浏览量:1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第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今天下午,2020年鲤城区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节能技术推广会在新门街三道行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区8个街道的24家企业负责人参加现场活动,全区300余家企业职工同步观看线上直播。

  推广会上,福建工程学院环境学院化工专业教授、硕士生导师龚凌诸,泉州师范学院化工专业教授魏仲巍,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工程师魏钦铭分别以过程设备的节能技术及应用、模块式锅炉、金属制造业生产电改气节能技术等课题向企业讲解节能增效的重要性,并介绍、推广节能技术。

  

  “通过此次推广会,我们了解到什么是节能增效、节能增效的目的和意义,对企业今后如何进行节能增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参与活动的泉州泽仕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企业将结合实际,引进节能技术,开展绿色制造,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能耗。

 

  

2.6万余人线上同步观看直播

  近年来,鲤城区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持续开展节能宣传,推动节能技术进企业。2019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19.26%,位居全市第一。“此次活动主要面向机械制造、能源密集型等高能耗企业,向企业推广节能技术,降低能耗。”区工信局工作人员表示,若企业降低能耗达到一定标准,经推荐申报后,企业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

 

 

在公交车厢刊播节能公益广告 

 

  据悉,此前区节能办联合区工信局通过刊播节能公益广告、张贴节能宣传画等方式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接下来,区节能办、区工信局还将在宣传周期间开展节能知识网络问答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节能减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