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古城数字文创动漫基地推进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0-07-09 08:30 浏览量:1

  日前,区政府代区长苏延辉组织召开工作务虚会,专题研究古城数字文创动漫基地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古城数字文创动漫基地”建设基本情况汇报,并邀请部分文创企业代表、区直相关单位和街道负责人围绕基地的规划建设、业态布局、招商引资、政策扶持等方面深入探讨。该基地系我市即将建设的12个新基建新经济基地之一,项目将立足古城海丝文化和闽南文化资源,发展影视短视频、工业设计、动漫等数字文化新业态,依托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东亚之窗文创园、新门文旅街区等载体打造数字文创园区、街道、青年社区等实体平台以及人才交流、企业交流、行业服务等网络平台,逐步形成数字文创动漫产业集群,带动古城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苏延辉代区长在会上指出,古城数字文创动漫基地是重振古城经济的重要支点,全区上下务必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古城数字文创动漫基地的重要意义,结合申遗、古城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中山街及周边商圈业态提升等工作,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要制定相关产业规划,加大政策研究和支持力度,开展项目招商推介和宣传活动,加强人才引进,持续挖掘古城文化遗产资源,建设全要素数字文创产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