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实训基地 培训古城文化讲解员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0-07-14 10:47 浏览量:1

  泉州网7月14日讯 日前,鲤城区古城文化传播人才实训基地在后城140号海上丝绸之路交流平台正式挂牌成立。今后,这里将成为古城文化讲解员的实训基地,持续输出古城文化传播人才,为海内外游客参观了解古城提供优质服务。

  挂牌当天,由鲤城区委人才办、鲤城文旅集团联合举办的鲤城区古城文化传播人才培训班首课开讲,首批25名学员参加培训,资深“古城讲解员”培训讲师李以健以《来去泉州——我们热爱的这座城市》为题,为学员们生动讲述了闽南文化的渊源与特点。

  主办方还邀请闽南民谣唱作人苏世洪,结合自己原创的《来去泉州》《伊讲的故事》《在外》等闽南语音乐作品,在音乐声中,与学员们分享泉州故事,传递别样的闽南风韵,现场气氛热烈。

  据介绍,鲤城区古城文化传播人才培训班招募公告发出后,共吸引150多人报名,从中遴选了66人参加首批培训班,通过前期培训、实地讲解、考核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5名优秀人才,成为培训班首批正式学员。今后,主办方将依托实训基地,通过讲座教学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在每周三晚和周末持续开展培训,致力将首批25名正式学员打造成古城文化讲解员队伍的生力军,并将其纳入鲤城区文物保护志愿者队伍。

  下一步,鲤城区还将依托古城文化传播人才实训基地,开展常态化学习交流培训,持续加强文化传播人才队伍建设;搭建文化展示交流平台,吸引、集聚更多文化传播人才交流互动,实现文化资源开放共享;打造古城文化讲解员技能实训基地,通过不定期开展公益讲解活动,为海内外游客参观了解古城提供优质服务,更好地宣传、阐释古城历史文化内涵。(邱佳鑫 李淑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