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开展市政道路大排查
时间:2020-07-27 08:41 浏览量:1
  摊铺沥青、修补破损路面、更换井盖……最近,在鲤城的大街小巷,时常能看到一些身穿反光工作服的市政设施维护人员,顶着三伏高温,修补破损路面,为鲤城大街小巷换新颜。

  7月24日上午,在江南新区旧301道路,市政设施维修人员正抓紧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这段道路破损比较严重,目前已经列为市政改造项目。在正式改造前,我们先对路面进行填补、平整,方便群众出行。”区城管局市政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这段道路长达1.2公里,需要两天时间才能修补完。

  

 

  繁华的主干道是城市的“面子”,背街小巷则是“里子”。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区城管局还组织对辖区背街小巷的市政设施开展全面排查。仅本周,已修复背街小巷破损路面106处,维修故障路灯15处,更换路灯交流接触器2台。“我们不仅要让背街小巷亮起来,也要‘靓’起来。”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区城管局积极组织市政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市政道路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道路破损、坑洼不平、路灯不亮等影响城市面貌和居民出行的问题,集中力量开展维修维护。“我们会定期派专人对全区各条街道、路面进行破损排查,并将发现的问题汇总。”区城管局市政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一旦发现路面存在问题,将及时安排人员进行修补,并制定针对性的路面养护方案。  

 

  据介绍,为保障辖区道路平整通畅,区城管局通过日常巡查、设立24小时应急报修电话22381030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市政设施管养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还成立应急抢修小组,以便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确保设施管养快捷高效。

  接下来,区城管局还将针对近期管养、修补的路面、设施开展“回头看、及时改”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推进,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