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设立首个“零酒驾”街道创建试点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0-07-27 15:51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区“零酒驾”街区文明交通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威远楼广场举办,开元街道成为鲤城区首个“零酒驾”街道创建试点。


  此次,鲤城启动“零酒驾”街区文明交通创建活动,将通过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示范引领、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推动交通管理模式创新,形成交通安全共建共治的有利局面,实现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同比减少、涉酒交通事故同比下降的工作目标,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积极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

  开元街道地处古城中心区域,拥有丰富的教育、医疗、旅游资源,人员密集、交通繁忙。作为全区首个“零酒驾”街道创建试点,今后,开元街道将积极发动辖区各单位、企业、商家多方参与,通过共建共治共享,开创“零酒驾”街区治理新模式。

  据介绍,鲤城将通过试点创建,发挥街道、社区在社会综合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和以点带面、辐射带动的示范引领效应,形成酒驾治理工作的又一有力抓手,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