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以查促改 创城创卫持续“升温”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0-07-29 08:46 浏览量:1

  近期,鲤城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等部门针对餐饮食品安全、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等方面开展多次专项检查,持续排查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创城创卫工作实效,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城创卫成果。

  为引导商户文明经营、诚信经营,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鲤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超市、食杂店、小餐馆、药店等单位开展诚信经营及食品安全专项突击检查。

  在市区东街,检查组对各商铺进行逐一检查。在润和记地瓜粥餐饮店,检查组发现店内食材摆放较为杂乱,生熟食没有分开处理,店内工作人员未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手套和帽子;在“海隅小鱿鱼”餐饮店,检查组发现店内的垃圾桶均为无盖垃圾桶,不符合卫生要求。针对这些店铺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此外,检查人员还发现部分餐饮店虽然备有灭蝇灯、防蝇帘,但未投入使用,以及部分商家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照没有上墙或上墙不规范等问题,均当场督促整改,引导商户文明诚信经营,共建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作为城市文明公益宣传的重要载体之一,建筑工地围挡设置也是推进创城创卫工作的关键一环。为推动建筑工地文明施工,鲤城区住建局持续加强巡查排查,多次组织对辖区主、次干道边15个在建工地围挡进行定期检查。

  在检查中,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建筑工地存在围挡破损、材质不符、广告横幅破旧或脱落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当场出具专项检查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经过整改,目前,这15个在建工地共新增围挡327米、公益广告5617平方米。(邱佳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