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多部门集中整治金山市场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0-08-03 15:23 浏览量:1
  近日,鲤城区海滨街道办事处联合鲤城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市场服务中心、鲤城交警等部门在金山市场开展整治活动,就此前发现的保洁不到位、车辆乱停乱放、市场过道杂货堆积等多个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执法人员将随意停放的电动车移至停车点 

 

检查肉类摊位的检验检疫证和卫生情况   

  据了解,从7月29日起,海滨街道城管办执法人员便在市场外对商家占道经营行为及市民停车行为进行引导,并规范市场各个出入口围挡的开放时间,禁止商家、市民将车辆驶入或停放在市场内部。

  此外,就此前摸排发现的市场内杂物随意堆积侵占通道这一状况,鲤城区市场服务中心已对相关经营户进行宣传教育,并将杂物撤离;要求市场工作人员及保洁员加强巡查,发现过道存在杂物随意堆积情况时立即予以清理。

  整治中,执法人员还对肉类摊位的检验检疫证与摊位上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商家没有亮明检验检疫证,当即要求商家将每日的检验检疫证整理好,放置在摊位显眼处,方便有关部门及市民随时查看。

  据了解,未来,海滨街道将按照“创城创卫”要求,持续开展集中整治。此外,街道还将完善市场入口围挡、地标线等基础设施;每日派3名执法人员定时巡查,对市民及商家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