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揭牌!
时间:2020-08-14 08:34 浏览量:1

  13日上午,鲤城区举行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揭牌仪式,项目在基本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和法定程序后,即将启动一期房屋征收工作。区领导刘林霜、黄辉灿、陈斌、曾朝阳、王垦福参加仪式,区委副书记、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总指挥王明元主持仪式。

   

  仪式上,区委书记刘林霜、代区长黄辉灿为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揭牌。

   

  随后,区领导一行现场参观了指挥部办公场所。区领导强调,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加速推进江南新区城市现代化建设的“一号工程”,将推动江南新区经济、社会、民生各项事业全速发展,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筹备,项目开发建设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指挥部要充分发挥、持续强化统筹协调作用,各职能组要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按照一流的政治站位、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责任担当、一流的落实效率、一流的精神面貌等“五个一流”工作要求,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高效有序运转,创新思路举措,敢于攻坚克难,确保项目开发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据了解,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鲤城区委、区政府策划生成的重大城建项目、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3325亩,是鲤城历史上体量最大的片区改造项目,将建设成为集高尚居住小区、高端商业业态、高水平金融商务中心为一体的城市次中心、鲤城CBD。项目一期房屋征收范围包括繁荣大道笋江-内环路段、田中片及滨江B地块,用地面积约1520亩,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61.7万平方米。目前,项目一期房屋征收范围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均已按法定程序向社会公告并征求意见,待方案优化并通过审批后,将正式进入征收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