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召开创城创卫和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
时间:2020-08-26 08:59 浏览量:1

  8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创城创卫和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传达市委康涛书记来鲤督促检查创城创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领导刘林霜、黄辉灿、王明元、黄天凯、陈斌、白建胜、陈清拥参加会议,市创城指挥部派驻鲤城工作组组长杨戈辉、副组长林瑞灿到会指导。

 

  黄辉灿代区长主持会议并要求:一要严阵以待。当前创城创卫工作已进入决战总攻阶段,要平战结合、标本兼治,聚焦重难点问题,对标查缺补漏,强化整改措施,形成常态化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二要严防死守。各责任单位和挂点领导要下沉社区落实落细目标要求,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加强资金保障,环环相扣,上下联动配合。三要严肃氛围。要结合大型活动、入户宣传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创城创卫创安宣传工作,让“三创”知识进万家。要凝聚各方力量,调动群众参与创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团结带领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刘林霜书记在会上强调:一要全力冲刺,确保不出纰漏。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对老旧小区、集贸市场、“五小”行业、街巷环境、道路交通、盲区死角卫生等重点薄弱环节逐项过细,制定切实可行的细化措施,集中力量抓好整改。二要全面覆盖,确保不留死角。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度治理垃圾乱倒、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放、污水乱排、工地乱象等城市顽疾,着力解决“门前三包”不落实、重点部位秩序管控易反弹等难点问题。三要全员发动,确保不失分得高分。全员发动、冲在一线,对属地或管辖领域存在的薄弱点和失分点要了然于胸,着力攻难点、抓弱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效。

  杨戈辉组长对我区创城创卫工作提出要求,希望鲤城区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细从实查摆问题,找差距,补不足,街道、社区协助摸底排查辖区内相关省属、市属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及时梳理汇总存在问题向市创城(鲤城)工作组反馈,市区两级携手联动做好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推动创城创卫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