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亿!鲤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政企携手托举未来!
时间:2020-09-11 08:55 浏览量:1

  在9月10日上午召开的鲤城区教育工作大会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上,鲤城区民政局宣读了《关于同意登记泉州市鲤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批复》,标志着鲤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

  鲤城区社会各界素有热心教育事业、感恩回报桑梓的优良传统,自区委区政府提出设立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倡议以来,广大社会团体、知名企业家和社会贤达人士积极响应、慷慨捐资,短短几天即有14家爱心企业、组织踊跃捐赠,目前已筹集捐款2.73亿元。

  今后,鲤城区将借助教育基金这座桥梁,进一步拓宽教育投入渠道,激发全社会热爱家乡、反哺教育的赤子情怀,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鲤城教育,通过基金激励和帮扶困难学子、困难教师,表彰和鼓舞优秀学生、优秀教师,多元化发展教育事业,全面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通过扩建一批优质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提升一批智慧校园、培养一批名校长名教师等,有效提高鲤城教育质量,让“学在鲤城”“教在鲤城”成为广泛共识,全力推动“教育强区”向现代化跃升,助力鲤城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爱心企业、组织捐赠名单  

1.香港南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香港嘉鸿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捐赠1亿元
2.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00万元
3.泉州通淮关岳庙董事会捐赠5000万元
4.厦门源昌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200万元
5.鸿星尔克实业有限公司捐赠1200万元
6.福建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
7.中闽百汇(中国)零售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
8.泉州梅洋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
9.福建华远电讯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
10.泉州市丰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
11.福建金鑫集团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
12.泉州培新机械制造实业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
13.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捐赠300万元
14.福建省金鹿日化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