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辉灿区长带队调研区属国有企业
时间:2020-09-24 20:48 浏览量:1

  9月23日下午,黄辉灿区长带队前往鲤城文旅集团、国投集团、商业集团等国有企业开展调研,与集团领导干部及下属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区领导王垦福参加调研。

  黄区长在调研时强调,区属国有企业要切实增强发展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好连接资本市场、整合配置资源的优势,作全区决策部署的执行者、全区经济发展的先行者、社会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持续拓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更好地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一要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要抓紧对我区国有企业资产、运营业务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聘请专业机构对组织运营架构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全面实施“1+N”国企改革,帮助企业最大化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经营效益。二要进一步增强拼搏意识。区属各国有企业要增强拼搏意识,在守好风险底线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拓展业务,盘活资产,持续提升企业发展层次水平,让区属国企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勇立潮头。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抓紧制定人才招聘方案,通过向社会公开招聘广纳人才,同步科学制定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确保权利、责任、薪资报酬对等,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经营团队。四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监管。各相关部门要在齐抓共管中强保障,勤指导、多协调、解难题、促发展,在经营发展上鼎力支持,在风险防控上加强监管,助力区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