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领导到鲤城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0-09-25 16:56 浏览量:1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24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率队深入鲤城区部分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城市综合体和汽贸市场,实地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9月24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带队到承天寺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9月24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带队到位于鲤城区的沃尔玛笋江路分店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9月24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带队到位于鲤城区的海天汽车城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图为在消防安全控制室。

  秋色怡人,泉州市区承天寺内有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参观、礼佛。为确保消防安全,承天寺内不仅严禁香烛进殿,还设立了微型消防站、安装了电气火灾预警系统,由专人负责日常巡查和消防设施保养。在位于新天城市广场的沃尔玛超市内,安全出口标志十分醒目,消火栓、灭火器和手动报警装置分布于各个角落。海天汽车城在室外专设了电动自行车停车棚和充电桩,并安排专人每日巡查。

  “这里人流量最高的时候达到多少人?”“出现突发情况如何迅速疏散?”康涛一行边走边看边问,实地察看各处的微型消防站、消防监控室,检查安防系统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观摩了突发火情模拟演练,检验消防主体责任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

  康涛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群众安全祥和过节。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大对商场、超市、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交通疏导、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节日巡查,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健全管理调度机制,强化队伍素质建设和人员培训,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