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迎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工作部署推进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区政府廉政工作会
时间:2020-09-29 08:30 浏览量:1

  9月27日下午,我区召开迎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工作部署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区政府廉政工作会。区领导黄辉灿、陈斌、张刺治、白建胜参加会议。

  区政府黄辉灿区长在会上指出,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动员各街道、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任务,持续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他强调:一是人人关乎迎检大局,要严阵以待、严肃纪律。要高度警醒、高度重视,通过主动自查、主动整改,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切实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任务;要把准重点、打造亮点,深入全面自查,深入总结经验典型,相互学习借鉴;要全员压上、全力以赴,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进度、时序和效果的统一。二是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要对标一流、争创一流。要比标杆,比出差距比出决心比出干劲,各级各部门要在比较中正视差距和不足,发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学标杆,学到实处学到深处学到精髓,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谋划、分类对标,逐项找差距,逐项明确改进措施,力争我区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再上台阶;要赶标杆,赶出效率赶出速度赶出质量,要在提升效率上想办法、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以“质、效”变革形成一流投资环境竞争力;要超杠杆,超出品牌超出特色超出精彩,以作风保成效,以专班促落实,以博学采众长,做改革新路上的探索者。三是人人代表政府形象,要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没有完成时”的韧劲,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正风肃纪,突出履职为民,既廉政又勤政,既干事又干净,加快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勇争先的发展环境,不断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黄区长还就“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防控安全、食品安全、社会安全、生产安全、廉政安全、值班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