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黄辉灿区长带队开展养老工作情况调研暨重阳节百岁老人慰问活动
时间:2020-10-23 17:22 浏览量:1

  10月22日下午,区政府黄辉灿区长带队开展养老工作情况调研暨重阳节百岁老人慰问活动。

  每到一户老人家中,黄区长都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黄区长在慰问时指出,“家有一老、胜似一宝”,百岁老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希望子女们继续悉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他要求,各街道、社区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龄事业的发展,倡导尊老爱老敬老良好风尚,多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安享幸福晚年。

  随后,黄区长一行前往开元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鲤城区社会福利院开展实地调研,听取机构负责人关于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在开元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黄区长对中心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和细心周到的服务给予肯定,他指出,发展社区养老服务,顺应了大多数老年人居家和社区养老的意愿,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要把加强社区养老服务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探索通过新建住宅小区与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等方式,解决“养老难”问题,真正做到“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在鲤城区社会福利院,黄区长对福利院工作人员给予老人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表示肯定,他要求福利院要树牢“真诚关爱、无私奉献”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些,想老人之所想、解老人之所需,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过得安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