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黄辉灿区长带队开展创卫工作检查
时间:2020-10-26 15:29 浏览量:1

  10月25日上午,区政府黄辉灿区长带队前往黄龙大桥下交叉路口、工矿汽配城、下店街、古店成礼西路、乌石玉泉南路等地开展创卫工作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占道经营等问题,黄区长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所属街道和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整改。

  黄区长在检查中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下定决心、背水一战,全力打赢打好创卫这场硬仗。一要全面排查整改。要对照创卫标准,地毯式开展排查,精准精细发现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坚持举一反三,推动整改落实。二要造浓造厚氛围。要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形成“全城总动员、全民齐上阵”的强大阵势,共建共享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要以创卫为契机,持续提升城市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务实管用的城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着力解决日常保洁不到位、门前“三包”不落实等问题,努力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四要强化督查问责。要发挥好督查“指挥棒”作用,对创卫工作落实不力、行动滞后,效果不佳的单位进行书面通报,对拒不整改要严肃追责,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化压力为动力,高质量完成创卫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