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公安:深入辖区专项检查 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0-10-27 09:37 浏览量:1

 

 

 

  泉州网10月26日讯(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 蔡志煌 吴娇萍 文/图)“食品安全”关乎民生,近日,鲤城公安分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辖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及宣传工作,切实维护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小食品店、饭店和学校等区域开展重点检查,认真查看了各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是否齐全;食品是否标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等标签;进货渠道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等情况。同时,金龙派出所民警、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还通过张贴海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传授识别假劣食品技巧,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识假防骗能力。

  民警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食品犯罪线索,主动揭发制假、售假行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食品犯罪,确保餐桌安全,充分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全社会共治”的氛围。

  责任编辑: